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犹有花枝俏

 
 
 

日志

 
 

退休以后,就要这样来活(转)  

2016-05-27 21:41:57|  分类: 思想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60岁退休到生命的终结,起码有二三十年的光阴,这段时间怎么过,是人生的一大课题。
         下面是“从一到五”的五个要点,称得上是一份“退休生活指南”。不求全部做到,只要做到了其中一两点,就能让生活更快乐、更美好!
         我们认为,退休以后,就要这样来活!送给所有即将退休和六已经退休的朋友们!

退休以后,就要这样来活(转) - 花枝俏 - 花枝俏的博客
 
一、要有1个想法:及时行乐
        记得年轻时要是有人提倡“及时行乐”,那是会遭到批判的,说那是资产阶级享乐思想。而现在对于年过六十的朋友来说,真该提倡“及时行乐”!
        想玩就玩,想做什么就赶快行动,只要体力允许,想去的地方就立刻去吧!只要力所能及就出发,免得走不动时再后悔!

退休以后,就要这样来活(转) - 花枝俏 - 花枝俏的博客
 
二、坚持“2个原则”
原则一:儿孙自有儿孙福
         退休以后,对儿孙的事,耳朵可以听,眼睛可以看,但嘴巴不要随便说。
        说了无效的事不说,做不了的事情不做。被动的事要看情况,儿孙独立才是福气。

原则二:远离无效社交
       人到老年要多交朋友,多与人来往,这个是没错的。但是,生活中的那些“无效社交”,一定要远离。
       所谓的“无效社交”,就是让自己无法得到满足的社交活动。比如同学、朋友聚会是为交流感情、增进友谊,但如果是拼酒、炫耀、攀比,或者是听人诉苦,就没必要参加了。

退休以后,就要这样来活(转) - 花枝俏 - 花枝俏的博客
 
三、一天做好“3件事”

第1件事:笑
        微笑也好,哈哈大笑也好。精彩的人生总有精彩的理由,笑到最后的才会笑得最甜。

第2件事:运动
       坚持每天做适量运动,饭后散步、打打太极、跳跳广场舞等,都能帮助我们保持身体健康,心境开朗、平和,每一天都有活力!

第3件事:读书
        人到老年,也需要每日精进。读书进取,能让我们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如果能与朋友一起分享读书体会,谈古今论时事,那读书就更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了。

退休以后,就要这样来活(转) - 花枝俏 - 花枝俏的博客
 
四、照顾好“4老”
1、老窝
        父母的家永远是子女的家,而子女的家永远不是父母的家。所以,退休以后,就要记住:要有个避寒挡雨的属于自己的家。

2、老本
        身体是人生的本钱,对于老年人尤为重要。硬朗的体质是财富也是自立的本钱。更是对儿女们的最大付出和支持。退休以后,就一定要多注意健康资讯,保养全靠自己。

3、老伴
         少年夫妻老来伴,相伴一生的夫妻,到老才是最为重要的。家常饭,粗布衣,知冷知热结发妻。退休以后,总有一个会先走,自己的另一半一定要多珍惜!

4、老友
        退休以后,老同学、老朋友的见面机会要把握,要知道,到了这个年纪,是见一次少一次,以后只会愈来愈少。

退休以后,就要这样来活(转) - 花枝俏 - 花枝俏的博客
 
五、善待自己,做到“5好”
1、吃好
      存在银行的钱,该用时候要用,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快乐最重要。

2、穿好
       在穿衣打扮上,不要固守老观念,而要学会改变自己。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再赶一趟时尚的潮流也行。退休以后,也可以好好地帅气、美丽起来!

3、睡好
       吃好穿好之后,还要睡好。每天起居作息规律,只有睡得香,才能精神好。在生活中才有精力去“及时行乐”!

4、玩好
      退休以后,没有晚年,只有“玩年”,向玩出发就是向快乐出发,向玩挺进就是向幸福挺进。
      把晚年当成“玩年”,好好地玩,玩在此刻,玩在当下,玩在生命的每一天!

5、活好
       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未到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是活在今天。过好现在,过好每一个今天,就是过好了一辈子。

        退休以后,过一天,少一天;过一天,乐一天;过一天,赚一天。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地活好每一天呢?
        退休以后,从一到五,就要这样来活!不求全部做到,只要做到了其中一两点,就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快乐、更美好!
        不妨把这篇文章,送给身边的每一位中老年朋友,让大家都能乐活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