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犹有花枝俏

 
 
 

日志

 
 

心是一块田,快乐自己种(转)  

2014-04-09 10:26:20|  分类: 思想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是一块田,快乐自己种(转) - 花枝俏 - 花枝俏欢迎您的光临
 
       人活着不是靠身体,而是靠心。这是真的。一个人活着快乐不快乐,喜悦不喜悦,关键在于你的心,而不是你的身体——你每天的所得与所失。如果你的心是快乐的,那么,你在哪里都是快乐的;如果你的心是喜悦的,那么,你做什么都是喜悦的有时候,决定我们心情的,不是别人,是我们自己。

       有时候换一种心情,你会快乐一些。老人们常说,房屋不必太宽,心要宽;心是一块田,靠自己去播种。我想,如果你能快乐地度过你的每一天,使你的生命像田野上的树一样自然、健康,像田野上的花朵一样芳香、饱满,那么,整个自然界都会来祝贺你。甚至,上帝都会来祝贺你。这是真的。因为喜悦能使人变美,而仇恨、抱怨和痛苦却只能使人丑陋。

        “相由心生”这是一句佛语,每个人的心是一块田,种善因,故得善果;种恶因,故得恶果。而相由心生,笑容就是心灵的一面明镜,真实地映射内心所种的因心是一块田,种什么得什么,这是家乡的一句俗语。当今天再一次看到这句谚语,刹那间好象感悟很多。

    如果你心里是快乐的种子,那么长出来的一定是笑容!

     如果你心里是痛苦的种子,那么长出来的一定是忧伤!

      如果你心里是恨的种子,那么长出来的一定是怨!

      如果你心里充满爱,那么长出来的一定是宽容!

      如果你心里有邪恶,那么长出来的一定是坠落!

      我们的心其实就是一块田,你不在那里种玫瑰,它就会长荆棘。

       有一句话:“我们不能改变天气,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你不必为天总是下雨烦恼,因为下雨我们可以不去防晒;你也不必为火辣辣的太阳焦虑,因为灿烂的阳光不会让你脚踏泥泞... ...
       如果你有一颗宽容的心,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一颗充满生机的心,你就是播下了快乐的种子,就会收获一颗快乐的心。
           心是一块田,快乐自己种(转) - 花枝俏 - 花枝俏欢迎您的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