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犹有花枝俏

 
 
 

日志

 
 

安康、汉阴两日游记  

2012-04-06 11:13:40|  分类: 旅游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利用清明小长假,我们一行七人到安康、汉阴春游。安康市位于陕西省最南部,为秦岭巴山山地,为我国北亚热带动植物典型代表区,是陕西省茶叶、蚕茧、油桐、生漆主产区。一条汉江贯穿全市,给安康市区带来灵气,是一个挺适应宜居的小城市。

  第一天我们到达安康,先去瀛湖景区游览。瀛湖是西北最大的人工湖。安康电站大坝建在此处,斩段滔滔汉水。瀛湖景区绵绵的水域山环浪涌,泛舟湖面,坐在游船上饱览湖光山色,领略汉水风韵,倒也诗情画意油然而生。虽说景区的岛屿景点建设的还不是很完善,(我们也没有进去看) 但整个瀛湖湖景区水面辽阔、水质清澈、山峦起伏、千峰竞秀,万石峥嵘,二十元坐三小时的游船倒也蛮值得的!

  晚上,我们来到安康市汉江大桥边,欣赏了汉江大桥的夜景,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第二天我们按照从网上驴友们指点的路线,前往汉阴漩涡镇观看凤堰古梯田油菜花。

  早晨八点我们离开安康,踏上前往汉阴的路上。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汉阴县,但漩涡镇还要翻越一座名曰凤凰山的很高、很大的山才能到达。沿着之字形的盘山公路,汽车在弯弯的山路上,一弯、一弯又一弯,不断盘旋,不断攀升,终于到山顶了,可还是看不到古梯田一点点影子。接着便开始一弯、一弯又一弯地往山下慢慢行进,这时,透过车窗,我们已望见了从山谷底绵延而上的层层梯田,望见了在大山环抱之中,掩映在竹林树木里的星星点点的乡村民居。坦率地说,壮观固然壮观,据说从山脚到山顶,梯田足有300多层级,但因为山谷气候偏凉,田里的油菜花还没有完全盛开,有些田里也还没有灌溉水,因此观赏效果并不是十分的好,也许再过一周会更好看些。

 在半山腰上,是汉阴县举行的油菜花节的主会场边,我们先到漩涡古镇转了转,后来到主会场拍照。站在高处远观、俯瞰梯田,倒也感觉万亩古梯田的气势宏伟。

 陕西汉阴县漩涡古镇的凤江梯田和堰坪梯田,合称凤堰梯田。凤江明代万亩古梯田位于汉阴县漩涡镇黄龙村,根据梯田中现存民居以及冯氏家谱记载,凤江梯田修建于清代咸丰、同治年间,至民国历有增修,梯田位于漩涡镇黄龙村凤江两岸山坡上;堰坪梯田修建于漩涡镇堰坪村龙王沟两侧山坡上,始建年代与凤江梯田基本相同,2010年被陕西省文物局列为陕西省文物考察十大重大发现之一。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梯田密集,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山高水长,板屋交错,充分展示出梯田的自然美、古朴美、形体美、文化美。凤堰清代万亩梯田所在区域水源丰富,空气湿润,随着四季气候的变化沟谷的云雾漂浮不定,雾气蒸腾,形成浩瀚的云海,时隐时现,将山谷和梯田装扮得含蓄生动,婀娜多姿,尤其在每年的三四月间金黄色的油菜花掩映着翠绿的春色更加令人陶醉,四季色彩斑斓,置身其中如临人间仙境… …

  告别了漩涡镇的这个小山村,我们沿原路回到山坡下面的茶梯田,看到有几个山民正在采茶,便将车停在一户农家小院的门口,也去体验了一下采茶的乐趣。

  晚上8点半回到西安,没有去成的杨战友为我们接风洗尘。

安康、汉阴两日游记 - 花枝俏 - 踏遍青山人未老

 前往安康高速路边的油菜花也很漂亮

安康、汉阴两日游记 - 花枝俏 - 踏遍青山人未老

 安康瀛湖风景区绵绵的水域山环浪涌

安康、汉阴两日游记 - 花枝俏 - 踏遍青山人未老

 坐在安康汉江大桥边欣赏夜景,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哦。

安康、汉阴两日游记 - 花枝俏 - 踏遍青山人未老

 漩涡镇的凤堰坪古梯田指示牌

安康、汉阴两日游记 - 花枝俏 - 踏遍青山人未老

  漩涡镇的凤堰坪古梯田倒也气势宏伟。

安康、汉阴两日游记 - 花枝俏 - 踏遍青山人未老

 站在高处远观、俯瞰梯田感觉很好。

安康、汉阴两日游记 - 花枝俏 - 踏遍青山人未老

 置身在梯田的油菜花地中,是不是很美啊!

安康、汉阴两日游记 - 花枝俏 - 踏遍青山人未老

 体验了一下采茶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