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犹有花枝俏

 
 
 

日志

 
 

周至黑河游记  

2008-10-02 21:16:03|  分类: 爬山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金周的第一天,按照事先的约定,我们继续战友登山队的活动。

  下了三天的雨,西安一下子就进入了深秋季节,让人感到的已不是秋风的凉爽而是有些冷飕飕的了。好在今天雨过天晴,清晨还没有感到太冷。一行12人开着三辆车,漫无目标地绕着环山路向西行驰,一路上也没有商量好该到何处?

   开吧,开到头再说。

   就这样,我们一直将车开到了环山公路的西头——周至黑河处的108国道的盘山路上。

    从西安西行80公里,就是周至县。周至县原写作盩厔县,由“山峰回逶迤为盩,水九曲盘绕为厔”而来。周至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素有金周至的美誉。陕西有句顺口溜说到:金周至,银户县,石头瓦渣烂眉县;刁蒲城,野渭南,不讲理的大荔县。周至由此可见一斑.。

   周至盛产猕猴桃,据说其产量占全国产量的二分之一;而中国的猕猴桃又占全世界的二分之一。这样算来,周至的猕猴桃产量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周至的猕猴桃果实丰硕,的确喜人。我们部分人在春天桃花盛开的时候就曾经来过,当时就说过要在猕猴桃熟了的时候,来摘猕猴桃。而且还要给上次来时给我们带路的村民送照片,当天也算是还了愿。

              

                           周至的猕猴桃喜煞人!

   沿着108国道的盘山路,开始了我们的黑河之旅。黑河很美,对它的珍爱,不仅是因为它的风景好,更重要的是因为它是西安市人民雨露甘霖的发源地,是西安千家万户的大水缸。而且黑河还是渭河一条非常重要的支流,它承担着上游西安水源地“黑河水库”行洪泻洪的重要责任。

              

                                黑河的风景也很美!

   一路欣赏着黑河的风光,一路观赏着秦岭的美景,不觉中来到了黑河森林公园的大门口,一问门票还挺贵,得啦,还是爬我们的野山合算... ...

    在黑河森林公园管理处的院子里停好车,穿过一个吊桥,就可上山了。还别说,这座山还真让我们爬了一阵子,山上的风景、植被也都不错。尤其是站在山顶,观看着云雾缭绕的远处,感觉真爽!

               

                            云海缭绕、风光秀丽!

              

                            植物奇特、景色美丽!

               

                             枫红叶绿、秋景靓丽!

         

  评论这张
 
阅读(112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