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犹有花枝俏

 
 
 

日志

 
 

秦岭深处——库峪游  

2008-06-22 22:21:54|  分类: 爬山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秦岭七十二峪,峪峪风光秀丽。这话一点不假!秦岭北麓的库峪风景更是别有洞天。

2008621,天阴阴的,天空中的云层很厚,好象有点想下雨的样子。但我们“战友登山队”还是一如既往,毫不犹豫地去爬山。

车上了路后,我们考虑再三,经过讨论,决定去库峪。库峪位于秦岭北麓,距西安30多公里。从峪口到峪底大约20多公里。我们大概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才从峪口开车来到峪底。停稳车,问好路,我们开始向库峪的深山处挺进。库峪青山绿水,沟壑纵横,处处是美景。进了库峪底,一路沿石子路顺库峪河往里走,只见青山叠嶂,绿水长流。在水边将手入水,甚是冰凉。库峪的植被物那叫一个茂密!河边、山上有许多叫不出名的树,葱葱郁郁。库峪的野花漫山遍野,着实招人喜爱。河边有一种酷似荷叶的植物,长的绿郁葱葱,好喜人,我摘下一片叶子,戴在头上,真是一顶极好的“遮阳帽”,赶紧叫来“摄影师”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长的十分离奇。我忽然想起“秦岭山上无闲草”这句话。据说很多都是中草药,有着不一般的功效。越往深出走,就越有一种进入原始深林的感觉。荒无人烟,一路上除我们十一个人外,没有遇到任何一个登山队的成员。我们真正是来到了一个最具有原始生态的一个地方。翠绿茂密的野艾把小径遮蔽得难见天日。拨开幽篁,在狭窄的路径中穿行,而径边山溪淙淙的流水声、竹林沙沙的风响和山谷中婉转的鸟鸣,就汇成了美妙动听的交响乐。溪边的石头上面长着厚厚的青苔,姹是喜人,干脆有战友就搬一块回来。
    库峪深处的山民房屋周围种植着大片的土豆,我第一次看见土豆的绿叶和开出的花是这般的美丽!由于山高沟深、气温低,据说库峪每年的庄稼只能收一季,除了自产外,还要到杨庄或引镇购粮。因此,库峪的山民还比较贫穷。

游山玩水,我还要再来——美丽的库峪。

       

               库峪深山处茂密的植被物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奇异的树叶——一半是绿的,一半是白的。

       

                你见过树上长的“珊瑚”吗?

       

          知道这是什么花吗?——多么漂亮的土豆花!

       

           树上一个好深的洞,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摘片“荷叶”当“遮阳帽”戴。

       

                我也想上树看看!

        

                   库峪深处的农家小院    

          

  评论这张
 
阅读(178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