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犹有花枝俏

 
 
 

日志

 
 

游 泳  

2007-12-19 11:03:13|  分类: 思想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又和姐姐一起去游泳了,感觉特别好。运动项目中我还是最钟爱游泳。将工作一天的身体,浸泡在水中,伸张着四肢的肌体,用力呼吸,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游完后,再到温泉池中浸泡上十来分钟,洗个热水澡,真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享受。长期坚持一定会使你有一个健美的身材。我基本上每个星期都要去游上一两次。
    况且游泳还有其他很多的好处: 游泳锻炼是克服水的阻力而不是克服重力,肌肉和关节不易受伤; 游泳时,水的作用使肢体血液易于回流心脏,使心脏运动性增大,收缩有力;游泳对心血管系统的改善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水的刺激通过热量调节作用与新陈代谢能促进血液循环;在游泳时,由于水压迫着胸腔和腹部,给呼吸增加了压力,游泳时的人要想使身体获得足够的氧气,呼吸肌就必须不断的克服这种压力;另外游泳时呼气一般都是在水下完成,而水的密度要比空气的密度要大得多,因此要想呼气就必须用力,这样不管是吸气还是呼气都能增加呼吸肌的收缩力,从而能增强呼吸系统的功能,加大肺活量。另外游泳对人体皮肤的也有好的作用:在游泳过程中,由于水温的刺激,机体为了保证足够的温度。皮肤血管参与了重要的调节作用,冷水的刺激能时皮肤血管收缩,以防热量扩散到体外。同时身体又加紧产生热量,使皮肤血管扩张,改善对皮肤血管的供血,这样长期的坚持锻炼能使皮肤的血液循环得到加强。水是十分柔软的液体,而由于水波浪的作用,不断对人体表皮进行摸擦,从而是皮肤得到更好的放松和休息,所以经常参加游泳锻炼的人,会有一身光洁、柔软的皮肤。游泳不但只是一项体育项目,更重要的它还是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工具与技能。它渗入我们生活中的很多领域:如水上资源开发、科学考察、防洪抢险、救护打捞等都必须有熟练的游泳技术作为后盾,才能有生命的保障。因此学会游泳,经常游泳,益处多多!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